沈家阿玦

随缘写文了

第八章 真相的一角

   “喂,世界意识。你是不是该和我们解释一下,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Reborn抬起头看着突然安静下来的空间,其他人都在讨论着刚刚的现象,黑曜那边的六道骸躺在库洛姆的怀里,弗兰蹲在一边用手指时不时的戳戳六道骸的脸颊,如果允许的话,弗兰或许还想给六道骸画上几下。

   “这件事情……等六道骸醒了之后,我再说吧。我会告诉你们……但全部的真相……需要那个孩子来说。”所有人都知道,那个孩子是指沢田纲吉,在密鲁菲欧雷诺那边的白兰抓起一把棉花糖猛的吃,他的烦躁和着急已经快溢出来了,世界意识看着白兰的存在越来越强,但没有办法……如果不是他们所有人的见证,那个孩子绝对不愿意将记忆打开。现在祂所放出来的画面,全部都是那个孩子所经历的事情,而记忆的钥匙则是在他们的手中,只有钥匙齐全,记忆才会打开。

   “Kufufufufu……那就让他们看看好了,最好让那个晴之阿尔克巴雷诺看清他的学生到底有多白痴!”愚蠢的白痴!到底是谁教出来的蠢货,为了他们这些人,最后把自己献祭了,谁要他这么做啊,蠢死了!世界意识听到六道骸的话,转过头看向在所有人身后的白兰和尤尼,祂问。

   “你们也觉得…纲吉…做错了吗?”白兰他当然知道世界意识说的是什么,三大基石的他们,是特别的存在,一个能穿越时空窥探平行世界的存在;一个能前往未来和过去的存在;而阿尔克巴雷诺则是以点的存在于这个世界,而且大空之子还是真正的纯种地球人。

   “不,纲吉先生所选的是他的命运,他选择了保护我们,就如同…当初那样。”对于失去记忆的他们并不知道尤尼所说的事情是什么,白兰看着手中的棉花糖,沉默许久后将手中自己最喜欢吃的棉花糖丢开。

   “小纲吉无论选择什么,我都会支持他,所以…别拐弯抹角的说话了,直接说吧。”世界意识叹口气,播放的屏幕上的内容一变,是纲吉的记忆,所有人都长大了许多,正是二十五岁的沢田纲吉。

 

【纲吉在结束了一天的公务后,在首领室中接待了白兰和尤尼,纲吉看着一进来就抱着自己的白兰,无奈的笑了。

   “好久不见,尤尼,白兰。”尤尼对着纲吉点点头,纲吉看着白兰像只无尾熊一样挂在自己身上,无奈的用手臂推开他,纲吉好像早就习惯了有人突然赖上自己的行为了。

   “纲吉先生,我觉得这件事情不应该由你一个人承担下来,如果你将全部付出的话,你会……”纲吉摇摇头看着尤尼,白兰早就知道纲吉的决定了,毕竟他窥视的每一个世界,纲吉都在所有人不知情的情况下,出现了衰弱的情况,而这种情况是怎么导致的,身为大空的他们都心知都明。

   “尤尼,一定会没事;你也知道,我最在乎的就是我的朋友和家人了,我不希望他们出现什么意外,他们已经够痛苦了,我想他们能够开心自由点,好不容易安定下来的日子,就没必要再让他们陷入动荡了。而且……妈妈身边有那个男人陪着呢,虽然他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,但他这个人,最爱妈妈了。所以有他照顾妈妈,我很安心。”白兰看着纲吉的侧脸,也不闹了,放开纲吉坐在他的身边,翘着二郎腿托着腮看着纲吉的侧脸。

   “果然,我最讨厌纲吉了。自私点不好吗?而且,如果纲吉真的要去死的话,不如死在我手上吧。”虽然带着笑容,但对于熟悉他的纲吉和尤尼来说,白兰这样子绝对是生气了。但如果纲吉自私起来的话,他就不是沢田纲吉了,毕竟纲吉的自私从来都是用在保护家人朋友身上。

   “白兰,我已经死在你手上一次了,你还想再杀我一次,这也太过分了吧。”白兰听到纲吉说这个,又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袋棉花糖吃,做了一个鬼脸看着纲吉。

   “那才不是我呢,再说了,我根本没有杀你,被你骗了好吗?真过分呢,纲吉真是……”纲吉和尤尼对视一眼,笑了起来,毕竟白兰真的越来越像一个小孩子了,总喜欢闹脾气。

   “但是,白兰你这样不是挺好的吗?密鲁菲欧雷诺有你和尤尼在,会越来越好;而且我们可是盟友噢,就算是帮我忙了,帮我照顾一下他们。”白兰当然知道纲吉什么意思,安静的不愿意说话。纲吉看着茶几上的花,叹口气继续说。

   “我觉得,他们现在的日子很不错啊,隼人现在已经和家里和好了,好不容易的和好,时间肯定不能变短,不是吗?

山本叔叔还算硬朗,就让武陪在山本叔叔身边吧,毕竟他为了我,不打了棒球了,我不想让他失去作为子女的义务;

恭弥的风纪集团也不能少了他这个大总裁,如果一直由草壁学长来管理的话,也太累了吧,所以有两个人在的话,总会平衡点;

骸和库洛姆两个人一起全球旅游一下,做个魔术师也不错的,库洛姆一直在我身边,没怎么出去过,六道骸也是……过去因为他的身份一直逃亡,好不容易自由了,两个人出去玩挺不错的,幻术拿来作为魔术手段真的不错呢;

蓝波虽然还小,但好歹已经懂事了,有一平在,他绝对不会闯祸的……吧?

了平大哥今年刚刚做了爸爸,我可不能让他的孩子那么快失去父亲啊,所以我才给了平放大假。所以我怎么可能让他们也一起承担这件事情啊……

Reborn……他的话,绝对不用担心,因为从我们认识那天起,他的想法我就从来看不透,虽然被他知道,或许会揍我一顿就是了。

尤尼……你和伽马的感情刚刚开始不久,艾莉亚小姐一直期待着你的长大,长大成为一个漂亮又优秀的女人,我保证,我最疼爱的妹妹会嫁给她最喜欢的男人。

白兰你也是,你身边有六吊花他们陪着,可不能再任性了,别让桔梗太头疼噢。可没有人会和我还有尤尼一样继续任由你闹,知道吗?”絮絮叨叨的话语,让尤尼的眼眶红透,她真的很珍惜现在的时间,但需要牺牲自己的时候,她会毫不犹豫的放弃;白兰将棉花糖袋子丢到一边,用手捏住纲吉的脸颊,强迫他把自己的嘴巴堵起来。

   “别再说了!别惹我生气,纲吉君。”像遗言的话,他一点都不想听。

   那天的聚会,在纲吉和白兰、尤尼他们之间的话不欢而散;而那天聚会过后的一个月左右,在一座山上,发现纲吉可能出事的他们,找到纲吉的时候,纲吉的身体在众人的注视下,一点点分化消失不见。而彭格列下一任首领早早被纲吉定了下来,大空的死气任命书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打开,选择了XanXus作为第十一代目。】XanXus看着纲吉的选择,气到想大骂,但被世界意识早早的屏蔽掉他的声音,纲吉会不知道瓦利安暗杀部队的骄傲吗?不,他知道,就是因为知道才用这个死气令来强制XanXus的上位,以及压低他们坐上那个位置时,背后长老院的小动作,纲吉虽然想处理掉长老院,但还是放弃了,毕竟……都是一群老人家,看看是谁熬死谁而已。

   “kufufufufufu……愚蠢至极的沢田纲吉,自私的黑手党……”根本没有想过,失去他的那些人,到底有多痛苦。六道骸看着屏幕上停在纲吉消失之前的笑容,捂着自己的眼睛不愿意再看,无论看到多少次,他的心脏都会觉得疼痛异常,凭什么……他能一句话就丢下全部人?

   白兰死死的盯着屏幕上的记录,他最不愿意提起那次他们的不欢而散,最后一次聚会,居然是这个下场,如果……如果他提前知道,绝对不会和纲吉吵架,哪怕无法改变纲吉的想法,他也要占有纲吉剩下的全部时间。艾莉亚看着沉默的尤尼和白兰,失去基石的世界,如果没有找到支撑的人,迟早世界都将会崩坏……

   “所以……因为纲吉君的所作所为,才导致沢田太太的流产是吗?”世界意识看着依旧冷静的艾莉亚,果然……聪明的人都会被嫉妒,祂将所有人强制压在椅子上,笑着看着白兰。

   “嗯……纲吉献祭了自己的那一刻,他的过去和未来就已经全部消失了了,包括还在奈奈肚子里的他自己,也消失不见了。世界会坏掉,为了避免,我才将你们带来这里……而你们,是【贝】那个孩子,留下来的遗物,他唯一的遗愿就是让你们好好活着。”白兰看着白茫茫一片的上空,他开始有点讨厌这个白色了……他想念那抹温柔的褐色,和那个会笑着叫自己,和尤尼一起陪他玩闹的男生了。白兰顶着天大的压力让自己脱离位置,他艰难的在世界意识的压制下,站直了自己的身体,带着压力迈出一步又一步的走到奈奈的面前,他顺着压力猛地跪在地上,白兰抬起头看着奈奈,这个教导了纲吉温柔的女人,他不欠任何人,但他却一直亏欠纲吉……

   “我……很抱歉,没有保护好你的孩子,还在纲吉君最后的时间里,和他吵架了,对不起……”白兰从来不是什么好人,他任性的把所有人当做棋子或者是玩具,但有一个人却会温柔的包容他,沢田纲吉这个人却被他弄丢了。奈奈伸出手抬起白兰的脸,一直笑着的脸现在没有任何表情,但奈奈能从白兰的眼中里面看出来,他很悲伤。

   “没关系噢,小纲肯定只会遗憾没有和你和好,因为小纲最喜欢你们了,所以他才会保护你们,别说对不起……”世界意识听着奈奈的话,再看着其他人的脸,生气的大喊着。

   “你们这是什么表情啊!都给我收起来啊,别搞得纲吉所做的决定是错的啊,他那么努力了,你们干嘛要做出这副表情啊……”沢田纲吉为了能够让大家都开心的活着,做了很多事情啊,别让他觉得自己做的不对啊!别搞得他做错了一样啊……世界意识的声音有些委屈,尤尼听着世界意识的声音,能够和世界意识沟通的伽卡菲斯知道,世界意识在哭泣,沢田纲吉和世界意识的认识是伽卡菲斯所无法预料到的事情,刚刚醒来的世界意识遇到了温柔的纲吉,是纲吉告诉世界意识,祂应该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,也会时不时的和伽卡菲斯一起翘班,所以当世界意识出问题的时候,最先发现的是纲吉,而当他知道……必须有一个人站出来的时候,他犹豫挣扎了许久才选择了献祭自己。

「谁让命运让我遇到了祂呢,虽然这么说有点大逆不道,但我很担心这个孩子啊……刚醒来没多久就又要消散……如果我能救祂的话,我会毫不犹豫噢,不单单为了我的家人们,也为了这个把我当做哥哥的祂。」伽卡菲斯记得他问过为什么,纲吉的回答却是这样温柔的让世界意识难过的哭了出来。世界意识是旁观者,不能过多的干预世界,伽卡菲斯是世界的守护者,也不能过多的干预世界,所以……三大基石才会作为管理者出现在这个世界,稳定世界的平衡……

   其他人沉默着不说话,世界意识看他们都没有什么心情继续看下去,平复自己的情绪后,将屏幕上的视频换成另一个画面,屏幕上的纲吉燃烧着火焰,安静的呆在一个罐子里睡着,褐色的长发在纲吉的身后飘动着。

   “既然你们没有心情看下去了,就休息一下吧。纲吉刚刚回复好的火焰都给了骸,所以……又昏迷过去了,我只能给你们看这个……至于其他的,你们没有办法看到……”世界意识说完,压在他们身上的力量消失不见,而世界意识也安静了下来。奈奈看着屏幕上的纲吉,伸出手想要抚摸自己的孩子,但是那冰凉的屏幕告诉奈奈,那个孩子已经变成火焰一样的存在了,根本无法触摸。

   彭格列九代看着奈奈的脸,他太懦弱了。他不敢将真相告诉自己的儿子,却在彭格列危难的时候,让纲吉作为彭格列十代的继承人参加了战斗,把一个不是在里世界长大的孩子,硬生生拖了进来,他从纲吉的每次战斗中,都能看见纲吉皱着的眉头,哪怕现在……他的眉头也是紧皱着。

   “奈奈……我们去休息吧,好吗?”家光站在旁边扶着奈奈,但奈奈没有看她最爱的丈夫一眼,她一直都知道自己的丈夫很忙碌,但没有关系……如果她把这个孩子生下来了的话,一定会和视频里的她一样,会好好将丈夫和自己爱的结晶抚养长大,孩子的第一次哭泣,第一次说话,第一次走路……所有许多的第一次都会牢记在奈奈的脑海里,她的孩子虽然笨拙,但会在自己想念丈夫的时候,抱着自己说纲吉会永远陪着妈妈,这么可爱的孩子……自己陪着他成长到十四岁……怎么到了二十五岁就决定丢下自己了呢?

「我啊,最喜欢妈妈的笑容了,所以……妈妈只要做自己就可以了,我会保护妈妈……所以,别哭啊,妈妈……」明明没有见过这个孩子,但奈奈的脑海里却出现了这样的一句话,奈奈落下眼泪看着纲吉的脸,啊……这是那个看着纲吉长大的自己所听到的话啊。

   Reborn站在不远处看着屏幕里的纲吉,他明明最讨厌自作主张的小孩,但是他对于这个孩子的行为,只有生气……不是气他的自作主张,而是气他的不爱惜……这个孩子从他们相遇开始,接受了自己的斯巴达教育依旧活了下来,但那些伤口仿佛已经成为了习惯,Reborn会在自己的东西上留下痕迹,而纲吉身上的训练伤口就是他所留下的印迹,但……这个孩子居然当做了日常,已经习惯了受伤的他,变的如此不爱惜自己,真的是……欠教育了,等这个孩子再次出现在自己的世界时,他一定会,好好“教育”这个孩子。

   狱寺隼人看着屏幕里的纲吉,他刚刚看到纲吉消失的那一刻,心脏都快停掉了,他想跟随着这个人一起离开这个世界。他也看到了屏幕里的自己,那绝望的眼神……自己的神明抛下了他,所以整个人都失去了希望吗?而且那个眼神,狱寺隼人……你分明早就将救赎了你的神明当做了你最爱的人,所以……你才恨自己吧,恨自己……只能作为他的遗物遗留在这个世界之上。

   山本武看着纲吉所提到的自己,不打棒球了吗?虽然纲吉看上去很遗憾,但是他看着自己出现在纲吉办公室里的那张照片,那上面的笑容明显不是遗憾啊。那张冷漠的脸也能笑得真的自然啊,你早就发现了吧,山本武……你的身边那么多人想要拥有这个大空,这个温柔的人……是你所没有办法出手的存在吧,哈哈哈……你没有保护好他,你保护不了你想要拥有的那个人……所以你才哭了,对吧?你没能保护好他,所以我也没办法见到他,真嫉妒你啊,能得到他的保护,而我只有我的父亲……

   六道骸虽然很生气沢田纲吉的自作主张,但……库洛姆不停掉眼泪才是六道骸比较慌的存在,库洛姆一直都很坚强,从来没有真的哭过,哪怕当初自己将她留给彭格列,她也很快振作起来,但现在库洛姆……真的不对劲,六道骸表示他很慌。

   库洛姆睁大自己的眼睛,她记起来了,她想起自己当初为什么遭遇车祸后,很快就好起来了,不是骸大人及时救了自己,而是她从一开始就不曾失去内脏……那团橙色的火焰救了她,而她的眼睛,也是那时候变了一个颜色,库洛姆将遮住自己右边眼睛的眼罩取了下来,睁开的时候,六道骸看着库洛姆从来不给别人看到的眼睛时,他傻了。是沢田纲吉的眼睛,为什么他的眼睛会在库洛姆身上?

   “啊嘞,被发现了?没办法,纲吉除了疼爱他所带大的几个孩子外,就是最疼你了。库洛姆•骷髅……你的内脏是纲吉保护下来的,而眼睛是纲吉的眼睛,他希望你能代替他看看这个世界。”因为你是他最心疼的妹妹啊,你是彭格列所有守护者们喜欢和心疼的妹妹噢,所以……你拿着他的眼睛,看看他所保护的这个世界吧。库洛姆捂着那只眼睛,猛地点头,她会的……

   白兰趴在一边吃棉花糖,不去看纲吉一眼,虽然没有看到过纲吉睡在棺材里的样子,但他不喜欢现在纲吉睡着的样子,虽然纲吉一直很像好好休息,但白兰并不想纲吉以这样的情况睡在里面,太安静了,太像……死掉的人了,心口很疼啊。

   “啊,白兰你又吃那么多棉花糖!小心被纲吉抱怨噢,蛀牙什么的……”世界意识看着白兰吐槽着,白兰眯起自己的眼睛笑着,但目光更本就是死死的盯着纲吉啊。

   “遗物什么的,纲吉他不应该把我也列进去,明明我根本不是什么好人,真是个笨蛋啊……”世界意识看着白兰的样子,他其实才是最不能失去纲吉的人吧,因为纲吉没了后,他就一直不克制自己破坏世界的行为了,哪怕这个是纲吉付出生命的世界,他也能毫不犹豫的毁了。

   “他不会因为白兰君你的话而醒过来噢,他已经快维持不住自己了,积累下来的力量这么使用,早就……破烂不堪了。”白兰当然知道,如果能气醒他就好了,别睡了……起来骂我也好啊,纲吉……别丢下我一个人在这个世界啊,这个世界太安静了,我很想念你的一切。

   风太抱紧自己的排名书,蹲在一个角落里,他相信纲吉会醒过来,因为这个人最温柔了,一定不会舍得他们这些连自己都不会照顾自己的人,来做日常家务,蓝波他们这么笨一定会被嫌弃,到时候,纲吉一定会只喜欢自己,所以……快回来吧,我一定会努力保护你,纲吉哥哥。

   蓝波抓着手中的娃娃,羡慕的感情在心里翻涌着,真好……我已经长大了,不需要哥哥的保护了,只有无能者才需要他的保护,所以……我会比你强,我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家主,而你……一直哭泣下去吧,为你的弱小。

——————阿玦叨叨叨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别问我为什么隔了一个星期,问就是我在忙!

   我考虑过蓝波看到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心情,但现在只有一种……那就是羡慕,但羡慕的同时,他看不起那个五岁被纲吉保护的自己。因为二十五他没有被人保护过,他从小在波维诺家族里一直做了电击皮肤的训练,他哭过但没有用,既然这样他强大起来就可以不是吗?所以他看不起电击皮肤不完全的自己,但如果他看到指环战失败的自己,在被杀的时候,纲吉为了他放弃了戒指的话……蓝波会是怎么样的心情?

   别问,问就是我就是在搞事情!

评论(14)

热度(608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夜冥沈家阿玦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